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1148件!5类行为突出!

访问量: 下载文件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赣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通过12315热线电话、全国12315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全天候24小时咨询、投诉举报接收服务,共接收消费者各类诉求1148件,其中咨询738件、投诉313件、举报97件。

从投诉情况来看,商品类投诉主要涉及家具、食品和服装鞋帽,服务类投诉主要涉及销售服务和餐饮服务。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合同等问题,具体表现为:

1.家具出现质量问题、货不对板情形商家不履行三包义务或购买家具后商家不按约定发货。

2.购买的食品出现变质、含有异物、过期等现象。

3.购买的衣物、鞋类商品出现破损、脱胶等质量问题。

从举报内容来看,反映的违法行为主要为侵害消费者权益、广告违法、不正当竞争、产品质量违法、食品安全违法等5大类。具体表现为:

1.商家拒绝履行三包义务、售后服务、合同约定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2.广告中含有不科学用语或广告违禁词;夸大宣传产品功效或服务效果。

3.商家涉嫌虚假宣传、好评返现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4.产品存在以次充好或者违反产品标识规定等情形。

5.商家销售三无食品、餐饮店卫生环境差、在餐饮店就餐后出现身体不适现象等食品安全问题。

下一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健全完善消费维权机制,着力营造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的优质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