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市赣县区:“三驾马车”激发消费活力

访问量: 下载文件

“今年的‘3·15’活动更有特色了,不但有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宣传打假维权知识,还有志愿者免费给我们市民提供义剪、磨刀等服务,真的太好了。”家住井前家园的刘地秀大姐开心地说道。

又是一年“3·15”,赣州市赣县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活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营造了健康安全、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


广场集中宣传,咨询服务育理念

3月12日,在赣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活动正在热闹开展。活动现场既有互动有趣的知识竞答,还有面对面的消费咨询答疑。不仅如此,现场还为群众提供食品快检和计量检定服务,志愿者组成爱心团队,为市民免费理发、磨刀,带走奖品、享受服务的同时还可以收获消费维权知识,引来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火热。


“我们通过3·15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倡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文明的消费理念,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助力地方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赣县区市场监管事务中心主任胡聚斌介绍道。

“五进”灵活宣传,消费维权入人心

“阿姨,购买农资产品有个‘五查五看’小妙招,我来给您介绍一下。”农忙时节,农资产品的消费陷阱令人防不胜防。赣县区市场监管局沙地分局干部范兆斌、陈起飞带着宣传资料来到田间地头,为正在进行春耕的村民宣传农资产品采购的消费知识。


为扩大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覆盖面,赣县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不同的重点主题组织监管人员深入企业、来到超市、面向社区、下到田间、走进校园,开展消费维权“五进”宣传活动,面向辖区群众针对性科普消费常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提升依法维权和识假辨假能力,消费维权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执法检查宣传,诚信经营激活力

围绕“激发消费活力”的主题,赣县区市场监管局在积极开展消费知识宣传的同时,同步开展了打假维权、计量器具检查等活动,大力整治假冒伪劣、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对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及时予以公示,实施信用惩戒,同时引导广大经营者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放心,营造了良好的消费市场氛围。


“每次买东西就怕遇到短斤少两,现在有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经常来检查,万一有消费纠纷还可以去投诉,马上有工作人员来帮我解决,我现在买东西放心多了。”据了解,赣县区已有“线下购物7天无理由退货”签约商家48家,ODR企业12家,顺利创建“江西省消费教育基地”1处,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升级,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不断激发消费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