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市组织开展酒类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下载文件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酒类小作坊质量安全监管,规范酒类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期,赣州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酒类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规范生产行为。全市分区域组织酒类小作坊开展食品安全集体承诺活动,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贯,讲清讲透酒类产品容易出现的风险点,督促严格落实原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规范标签标识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严查生产资质,规范登记许可。对辖区内酒类小作坊登记证开展全面自查,进一步健全小作坊监管档案,消除监管死角。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生产、不符合登记条件、擅自改变生产经营许可条件等七类问题,并对发现的作坊登记问题依法依规及时处置。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排查风险隐患。以“白酒”“红米酒”“黄酒”“清明酒”等产品为重点类别,重点检查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执行情况,产品标签标识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逐条跟踪落实整改。

四是聚焦产品质量,强化抽检效能。紧盯甲醇、氰化物、甜蜜素、塑化剂等指标,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时开展核查处置,确保风险控制、原因排查、整改落实、行政处罚、信息公开“五个到位”。

五是严打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通过投诉举报、监督检查、监督抽检等手段,深入摸排案件线索,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无证生产、超范围生产经营、私购食用酒精和原酒进行分装或勾兑、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酒类小作坊,一律取缔关停,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