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县区:动动手指就搞定,年报方便又快捷

访问量: 下载文件

“原来年报还可以这么方便,手机上小程序点几下就搞定了,今天我学会了,回去我就教其他开店的村民。”有了赣县区市场监管局田村分局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在圩镇农贸市场开店的刘先生几分钟就完成了2023年度网上年报。

自江西省个体工商户年报微信小程序上线以来,赣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运用线上线下渠道提醒经营者及时履行年报义务,同步制作图文、视频指南,以直观简单的形式展示小程序年报具体流程,推荐个体工商户通过微信小程序填报年报。各基层分局通过微信沟通、电话联系、窗口服务、日常监管等方式,开展年报一对一个性化指导,及时解决年报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个体工商户年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年报小程序的推广使用下,该局稳步推进2023年度年报工作,个体工商户网上年报率得到大幅提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

据悉,截至今年3月底,赣县区个体工商户网上年报数已达到9千多户,网上年报率较去年同期增长49.3%,其中农村经营户网上年报率较去年同期增长59.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