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乡村振兴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赣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赣县扶贫和移民办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办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赣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我办对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2012年度,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5条。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办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办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办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按照当前的社会形式和要求,我们的政务公开的工作力度还不够,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力度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主要的工作任务是:深化公开的内容,规范公开行为,明确公开的目的,同时要加强基础性工作。主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开利益大的政务公开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方面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信息的公开,做到所公开的信息透明度高、内容涉及广、强度大、形式多样。二是规范公开行为,进一步公开信息公开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三是加强基础工作,推进办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严格按照《条例》要求,规范政务公开行为,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拓展覆盖面,让群众更多的参与到政务公开中,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进一步加大网上公开力度。接受全社会的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赣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