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防震减灾局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防震减灾局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赣县防震减灾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政府信息公开为主线,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体系,落实信息责任,指定专人负责,规范公开程序,畅通公开渠道,加强保密意识,切实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1-12月份,公开政府信息161条,超额完成160条任务数,其中法规文件2条,工作动态161条,年度报告1条。

二、信息公开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为概况信息、政策法规、规划总结、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2、政府信息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5年度无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3、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5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4、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5、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2015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方面主要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加强;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类别需要拓宽。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强化教育,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各级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真正领会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

2、强化管理,落实工作责任。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强化制度落实,加强日常督导,定期开展检查,并将督查结果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结合起来。

3、强化保密,加大公开力度。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积极拓展公开方式,不断深化公开内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赣县防震减灾局

201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