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煤炭局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访问量:
 

赣县煤炭局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自去年底至今,我县煤矿均处于待证停产状态。煤矿虽然停产,但安全工作没有停止。因此,2015年上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煤炭安全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县煤炭局认真执行煤矿在证照待审过程中停产的相关规定,加强监督和检查,杜绝煤矿非通风和排水相关工作人员井下作业,积极督促煤矿做好地面和基础性软件工作,保持了煤矿的持续安全和稳定。

一、保持日常安全检查和监督

县煤炭局按照年初制定的2015年安全工作监管计划要求,定期下煤矿进行安全检查和监督执法。在第一季度重点是督促了煤矿抓好春节期间的值班调度;督促煤矿健全管理机构、配齐各类管理人员和特殊工种人员;采取各种措施做好了全国“两会”期间的煤矿的各种安全,确保煤矿“两会”期间的稳定。第二季度重点是检查了煤矿是否执行停产整顿和整改的规定;开展了防治水安全生产大检查;按要求6月份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举办了一期煤矿井下作业人员培训班。

16月份我局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专项检查以及各类针对煤矿是否执行停产决定的暗访共10次,累计查处各类安全隐患9条,煤矿及时整改9条,隐患整改率100%,在该项检查中针对小坌煤矿二工区停产期间停主扇的行为我局作出了一万元的处罚决定。

二、根据全县煤矿现状,针对性地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关于进一步强化煤矿监管的建议》

赣县四个煤矿,每个煤矿的情况并不完全相同。为此,5月份我们在认真分析每个煤矿实际问题的基础之上提出了各煤矿不同的监管意见。同时针对煤矿停产整顿和整改期间的监管问题,提出要求包括矿管、公安以及各地域相关乡镇在内的各单位都各负其责、共同管理和监督。《建议》得到县委胡晓平书记批示并由相关单位认真执行。至目前效果明显,《建议》的执行杜绝了煤矿无证开采和其他非法的行为发生,保持了煤矿良好的安全现状。

三、积极协助煤矿做好安全生产许可证续证相关工作,督促煤矿按照评估要求做好各项整改

今年上半年,各煤矿都集中在从事煤矿安全许可证的续证工作。作为煤矿的安全监管部门我们一方面加强了监督和管理,另一方面也积极配合,努力协助煤矿做好相关的工作。评估中要求的各项整改需要验收的项目,煤炭总是第一时间参与检查和验收,并做到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严格把关。目前我县小坌煤矿的安全许可证已经续证完成。

 

赣县煤炭局

201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