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区教科体局强力推动“拆牌、破网、清通道”行动

访问量: 下载文件

区教科体局强力推动“拆牌、破网、清通道”行动


区教科体局为切实打通“生命通道”,深刻汲取河南南阳“1·19”、新余渝水区“1·24”火灾事故教训,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应排尽排、应拆尽拆”要求,在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217个“三类场所”开展“拆牌、破网、清通道”行动。

一是高频调度。多次召开安全工作调度会,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全面提升相关责任人安全责任意识,履行安全工作职责。

二是健全机制。下设“拆牌、破网、清通道”专项工作小组,负责相关政策宣讲及统筹工作,充分发挥安全包保责任工作机制效能,多次组织包乡挂校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指导,全面开展摸排,凡是设置防盗窗(网)、以及影响逃生救援的广告牌,坚决拆除到位。

三是全面整治。实行“每日一上报、每周一调度”制度,抓实各校(园)、校外培训机构落实情况。建立应拆已拆核销明细台账,拆除一处核销一处,全面压实“拆牌、破网、清通道”工作责任。目前,已拆除1.5万余处,拆除面积达5.7万平方米,全面保障了师生安全生命通道,筑牢了校园安全生命屏障。


供稿:综合协调股 王玉清
编辑:陈涛

审校:刘晓春

审核:谢以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