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生态环境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州市赣县区环境保护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和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县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赣政办字〔201686号)文件精神,我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得到全面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对照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76号《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赣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复议数量、举报投诉数量、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统计时限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6年以来,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等的规定和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高度重视,有序推进,积极落实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职责,完善程序,理顺机制,明确责任。二是严格审查,规范公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规定,强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前,由局分管领导对所有拟公开的信息内容逐一进行保密审查,从严把关,严格确保不涉密和不泄密。三是加强学习,深入宣传。在全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中积极组织开展了专项的学习、宣传和培训,以熟悉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规范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在2016年度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务动态公开316条,财政预决算4条,环保局计划总结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共接到5件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回应解读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回应解读情况。

五、行政复议数量

2016年度,我局未出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申诉案。

六、举报投诉数量

2016年以来,我局共接到各界群众投诉和上级转办的环境污染投诉270件。其中,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16件,通过12369热线及局投诉电话共166件,市环保局转办的15件,县信访局转办39件,县委县政府网络回复的12件,微信平台17件,三送办转交5件。

七、依申请公开收取的费用

    依照申请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环保局网站上公开相关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有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网站的管理。2016年,我局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经费的支处,主要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工资的发放及环保局网站系统升级维护费、技术维修费等,共计约10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2016年,我局共召开4次会议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强调及工作布置,参加区召开关于信息公开的会议共两次,参加相关工作培训1次,培训1人。

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对公开信息的分类及是否主动公开把握还不是很准确。三是信息公开程序有待进一步健全。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财政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规范公开流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完善公开机制。完善更新维护、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附件:赣县区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