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公告制度,不断提高科技工作的开放性,增强工作透明度。

一、概述

2014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抓手,及时、准确、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并通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自评自查工作,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体系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形式,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梳理,201411-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2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局虽然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方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不同的单位区别较大,统计部门为公众服务的主要内容是统计数据和统计分析,较难用“条”的计量单位来计算工作量。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5年,我局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办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思想意识和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二是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根据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认真整理有关内容,对各类公开的内容进行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统计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