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统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3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公告制度,不断提高科技工作的开放性,增强工作透明度。

       一、概述

2013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抓手,及时、准确、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并通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自评自查工作,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体系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形式,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梳理,201311-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下一步工作打算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