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审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审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成立了由局长谢志清同志任组长,分管副局长邱小红同志为副组长,局行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行政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依法编制并按时公开单位有关信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信息公开平台的监督作用。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截至20141231日,我局在赣县人民政府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5篇(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政务动态信息类120条,占48.97%;公告公示类82条,占33.46%;法规文件类37条,占15.1%;概况信息、人事信息、发展规划等6条,占2.4%。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主要涉及工作信息(公告公示、政务动态)、政策文件、人事信息和公共服务等方面。由于我局在审计工作中不涉及行政许可、行政收费事项,所以在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中并不存在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本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审计公开的力度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如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深,审计结果公告力度仍有待加强等等,这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新的一年,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审计机关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让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是关乎政府职能转变、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加大审计结果公告的力度,力求将不涉密的审计结果进行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注重信息反馈意见,及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特此报告。

 

 

 

二○一四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