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健委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人口计生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赣县人口计生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赣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系(地址:赣县梅林镇兴农路12号,邮编:341100,电话:4441346)。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市县文件精神要求,2012年我委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委办公室为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受理机构和日常信息维护机构,指派1名专职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运行正常。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由委办公室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总负责,各业务股(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经领导审核签字后,及时准确发布相关政府信息,做到工作有专人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保障了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开展,为社会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梳理,截止2012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6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本委2012年度接到1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并已按规定时限予以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市、县人民政府统一部署,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免予收费,2012年度我委政府信息未收取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委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我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没有突出重点和特色。二是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2、改进措施。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三是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0一三年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