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健委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人口计生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人口计生委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分类及运行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方面。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赣县人口计生委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4441346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委认真按照《赣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培训手册》规范要求,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一是一把手亲自抓,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成立领导机构,明确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组织公开政府信息。及时组织梳理我委应向社会动公开的往年政府信息,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为重点,对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现行有效的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近些年来下发的重要文件通知进行认真清理,统一对外发布。切实做好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的有效衔接,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

(三)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公开的主要内容。我委在赣县人口计生政务平台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是政务动态内容。二是公开形式。通过赣县人口计生政务网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开。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按照上级的要求,我委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2010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政务信息数累计达76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委按要求做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密信息如计划生育“四项手术”情况均不予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但存在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公开的形式太单一;二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上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2011年度工作中,我委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强教育培训、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使人口计生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0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