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卫健委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一”我在岗丨区卫健委开展“携手家医 共筑健康生活”系列宣传活动

访问量: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当天上午,赣县区卫健委联合五云镇卫生院在五云镇夏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携手家医,共筑健康生活”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让农村老年人更深入的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获得感,医务人员深入乡村、走进家庭,通过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签约随访APP展示、现场体检、入户履约等多种形式,向老年人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签约流程及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同时围绕此次活动宣传主题,结合当前实际,同步开展了疫情防控教育,重点指导老年人慢性病防治及用药指导、智能手机亲情连线、老年人防止诈骗等系列宣传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做B超检查,测量血压、心电图等各项检查,并就针对村民的个人身体状况给出合理的医疗保健知识,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村民答疑解惑。同时组织医护人员开展送医上门服务,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尽力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正常就医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由区卫健委青年干部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教会老年人利用智能手机与在外务工子女亲情连线,并邀请片区民辅警向老年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及反诈骗等知识。传达了“我一直在您身边”的服务理念,树立了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公众形象。
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对“家庭医生签约务”的意义,签约后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更多老年人乐意配合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