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卫健委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夯实创伤中心建设 提升急诊急救能力——赣县区人民医院到基层卫生院开展创伤急救中心网络建设工作

访问量:

为深入践行“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逐步建立起区域内创伤疾病救治服务协作网,提高我区严重创伤患者的救治水平,规范创伤救治流程,为创伤患者尽早明确诊断和决定性治疗提供医疗保障,降低死亡率、致残率,连日来,赣县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郭杰栋带领急诊科主任刘孚强、急诊创伤外科医师钟建军等前往全区23个基层卫生院开展创伤急救中心网络建设交流与培训工作。


图片

图片


郭杰栋一行每到一家卫生院后,都要参观了解该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基层医务人员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病例进行会诊讨论,就开展创伤急救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建设进行了交流,并正式签署《赣县区创伤急救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建设合作协议》。随后,由急诊科主任刘孚强主持召开创伤急救中心协作培训会。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会上,刘孚强主任介绍了赣县区创伤急救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创伤急救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建设的必要性,现场建立“赣县区创伤急救交流群”。急诊创伤外科钟建军医师给大家分享了“院前急救的四大基本技术”,详细讲述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正确处理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就“显微外科专科特色”展开了深入地讲解。


图片

图片


创伤急救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化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内院前急救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联动,为创伤患者的救治赢得时间。医院下一步将不断提高区域内协同救治能力,积极与各基层卫生院完成网络救治建设,形成区域内协同救治体系,加强对基层卫生院培训交流,提升全区创伤救治水平,确保创伤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