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广新旅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文广新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文广新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编制而成,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报告电子版可在赣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ganxi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县文广新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赣县图书馆三楼,邮编:341100,电话:0797-4441219)。

一、概述

2015年,我局在县政府办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国务院、省、市、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完善公开机构,建设长效机制,夯实公开载体,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政务公开面达100%,规范化程度达到90%以上。概括起来,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明确分管政务公开的局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我局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总体实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有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审批。根据县政府办关于信息公开审批方面,严格遵循审批原则,从信息的源头上得到把关。拟在县政府网站发布的信息,必须经乡镇、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后才能对外公开发布。截至目前,我局无一例政府信息公开失密、泄密及因信息公开引发负面舆情的事件发生。三是积极参与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后,由负责信息公开的人员参与政府办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暨网站管理培训,更好地了解和对接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7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5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主动公开方面,还有少数内设部门和下属单位存在不重视、不及时将信息上报到局办公室的问题,二是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有待提升,有些常规信息没有经过层层审核把关。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6年将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政府办的直接部署,继续做好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财政资金使用和“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贴近群众的需要。二是结合业务工作特色,进一步公开文化、文化市场等业务相关信息,更好地为市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附件:赣县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