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广新旅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旅游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按照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把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与做好旅游工作相结合,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圆满地完成了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任务,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梳理,截至20141231日,我局今年共公开政府信息200条。为了向群众提供更加详细、透明的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局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赣县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情况

  我局2014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市、县人民政府统一部署,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免予收费,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未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内容有时不够及时,导致有些政府信息没能在《条例》规定的时间内向社会公开。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是我们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领悟文件实质。

二是积极搭建新媒体平台,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我局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建设,优化互动栏目,增强互动性,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对我局网站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三是落实责任,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规范性。严格做好上报制度,并及时上报公开文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不出现泄密事件。

2014年度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事项需要说明。

                                

0一五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