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广新旅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认真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赣县文广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元月1日起至2014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赣县文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4441219,电子邮件:gxwgj2010@126.com

  一、概述

  《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分别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会和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并安排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向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指南》和《目录》的更新、完善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要求,编制了赣县文广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2014年又进行了完善,依据参考文本,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认真修正和梳理,统一公开标准,规范发布格式。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制了信息公开目录,对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公开:一是机构设置、职能配置、领导成员简介、法定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及投诉监督途径等内容;二是广播电视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管理规定等内容;三是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许可条件、程序等情况;四是履行法定职责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政策性文件;五是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截止20141231日,文广局共主动公开信息24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都是网站公开,共247条,并确保格式正确,不出差错。

  (三)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有:政府网站及其他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未收到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及历年来本单位没有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及减免。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无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1.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是兼职,工作力量不足;

  2、政府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

  3、由于资金原因一直未建立起本部门的网站。

  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有效运作,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服务。

  2.在不断健全、完善和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常态性、基础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办好网上服务平台等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能力,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更多渠道获得政府公开信息。

  3.进一步梳理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本部门的有关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文化广播电视建设的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信息都是利用网站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