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广新旅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文化和广播电影电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111日至20111231日。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在有关会议上研究部署,中心领导多次批示,切实把推进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施政透明度、保障公民民主权利的一件大事来抓,搞好系统内组织协调,明确信息发布各流程承办人员,全面搜集、认真审核、及时上传公开广播影视新闻信息,同时加强信息保密审查,把好内容审核与发布关,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监督检查。通过信息公开工作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相结合、信息公开审核与公文审核相结合、责任追究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等多种监督渠道,广泛收集对广播影视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和整改,确保了广播影视信息公开工作持续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制了信息公开目录,对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公开:一是机构设置、职能配置、领导成员简介、法定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及投诉监督途径等内容;二是广播电视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管理规定等内容;三是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许可条件、程序等情况;四是履行法定职责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政策性文件;五是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我局的网站建设,由于经费困难,至今尚未建设。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借助政府网站平台进行公开,至2011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是兼职,工作力量不足;政府信息公开有时不够及时;由于资金原因一直未建立起本部门的网站。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抓好以下几个重点:一是增加人员,加强工作力量,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争取建立广电网站。通过建立网站,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促进部门依法行政,推动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