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广新旅局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群艺工作小结

访问量:

近期以来,我局认真开展群艺工作,文化活动有声色。一是积极开展主题活动。春节期间,文化馆开展各类文艺调演、群文活动13场;图书馆开展各类展览和主题活动5次。积极开展省旅发大会民俗演艺节目彩排,目前《新长征再出发》、《云灯》、《媒婆嬉闹》、麒麟狮象灯、威风锣鼓等正在加紧排练。二是加大文化供给服务。积极推进文化扶贫工作,投入16.5万元对276个村配送了图书报刊杂志。受疫情影响,图书馆共接待读者3269人,借阅图书13076次;认真推选参演剧目东河戏——《抢伞》,于2月份完成申报2020年戏曲百戏盛典剧目工作三是推进非遗保护传承。积极开展非遗保护工作,将赣县黄元米果制作技艺、阳埠腐竹制作技艺纳入了市级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及时开展了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确定传统技艺、传统舞蹈、传统技艺等三大类非遗项目即赣县木偶戏、东河戏、田村花灯制作技艺、阳埠腐竹制作技艺、五云柚子灯、云灯、南塘麒麟狮象灯代表性传承人13人列为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