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文广新旅局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赣州市赣县区文广新旅局机构改革工作总结

访问量:


在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区委编办的精心指导下,按照《赣州市赣县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赣县办字[2019]1号)文件要求,我局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已基本完成机构改革工作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局各项工作运行情况良好。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129日,赣州市赣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正式挂牌成立,已完成将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区版权局)的职责,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区客家文物管理所的行政职能整合。机构改革后,按照三定规定,我局机关有行政编12个,保留工勤编1个,内设工作机构4个(办公室、公共服务股、产业发展股、市场监管股(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已完成机关行政工作人员转隶和调整事业单位隶属关系。按照区统一要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二、主要做法

(一)积极动员部署。2019129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全系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按照《赣州市赣县区机构改革方案》文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及时制定方案。根据《赣州市赣县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赣县办字[2019]1号)文件,结合我局实际,及时成立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赣州市赣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机构改革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改革任务、实施步骤、工作内容等,确保稳妥有序组织实施我局机构改革工作

(三)集中办公和挂牌。我局已于2019129日正式挂牌,并完成局领导班子和综合股室入驻原区文广新局集中办公,同时完成了文件收发系统对接、印章启用等事宜,并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名义对外开展工作。

做好人员转隶。为保障工作正常运转,干部队伍稳定,确保不出现空档期,及时全面梳理了原文广新、旅游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并及时上报《拟转隶人员信息表》,完成了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文化市场稽查大队、区旅游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隶属关系调整工作。

(五)拟定三定规定。根据区统一制定的三定规定模版及部门机构编制职责框架,在区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我局通过党组会、班子会、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多次研究拟定了区文广新旅局三定规定草案,并报区委编办审核。目前《方案》已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