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文广新旅局>工作动态

国家级非遗濒危剧种(东河戏)技艺培训班开班

访问量: 下载文件

国家级非遗濒危剧种(东河戏)技艺培训班开班

近期,赣州市赣县区民俗歌舞演艺有限公司正在区会场管理中心开展国家级非遗濒危剧种(东河戏)技艺培训班。据悉,这是区文广新旅局组织区演艺公司为濒危剧种东河戏的传承与发展,深入推进濒危剧种从抢救保护到夯实提高,策划并组织的第三届濒危剧种(东河戏)技艺传承培训。专家老师们辛勤教导,学员们热情饱满、态度认真、学习刻苦,本次为期20天的培训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东河戏,是江西省赣州市东河片地区的传统戏剧,是独具赣州特色的古老地方剧种,又称“赣州大戏”。原称之为东河大班,集高、昆、弹、南北词为一体的多声腔剧种。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保护名录,2021年获得国家濒危剧种扶持项目。

此次培训内容为东河戏的历史渊源、声腔特征、各行当表演程式、基本功、锣鼓点子、化妆、脸谱、把子功、水袖功、成品剧目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