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区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7年,我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度大队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对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进行全面梳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7年,我大队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培训,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创新公开形式,信息公开水平和质量明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大队对2017年1月1日-12月31日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2条。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大队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大队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大队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免费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大队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尚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是本大队的工作动态,其他栏目信息量较少,在广度和深度上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有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多集中在月底进行,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在新的一年,我大队将按照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围绕热点、结合重点,积极推进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全面提高我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