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商务局>工作动态

3月26日全球经贸新闻早知道

访问量: 下载文件

作为电视剧出口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土耳其剧在中东、拉美、巴尔干半岛等地区持续爆火。数据显示,2023年土耳其电视剧出口总额达到10亿美元,11年里翻了350倍。土剧掀起的土耳其文化热也进一步带动了土耳其旅游热。(央视财经)

英国《泰晤士报》23日报道称,随着红酒销量下降,为迎合当下市场需求,波尔多一些红酒厂商专门推出了零酒精红酒。据报道,法国的年葡萄酒消费量已从1960年的人均120升下降到2020年的人均40升。(环球时报)

根据25日的一份新闻稿,日本最大的电力公司JERA宣布与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结盟”,将共同探索在美国开发一个低碳氢和氨的生产项目。(财联社)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市场中,苹果可穿戴腕戴设备(AppleWatch)出货量同比下降25%,但依旧以2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AppleWatch出货量下滑也在苹果财务数据中得到验证。(每日经济新闻)

日产汽车25日表示,计划未来三年推出30款新车型,其中16款为电动车型,14款为内燃机车型,以满足电动化进程中不同市场的多样化客户需求。(界面新闻)

国际电信联盟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近日共同发布的《全球电子垃圾监测》报告显示,如果各国能在2030年将电子垃圾回收利用率提高到60%,这将在降低人类健康风险等方面产生超过38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环球资讯广播)

高盛预计大宗商品价格今年将上行。SamanthaDart和DaanStruyven等分析师在24日的报告中表示,随着借贷成本下降、制造业复苏和地缘政治风险持续,铜、铝、黄金和石油产品可能上涨。(财联社)

来源:国际商报

一审(校):钟波

二审(校):黄丽芳

三审(校):叶发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