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商务局>工作动态

3月28日全球经贸新闻早知道

访问量: 下载文件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公布的数据,该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4%,与过去两月持平,继续保持在两年来的低位水平。(央视新闻)

据路透社26日报道,韩国央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对农产品价格上涨的担忧日益加剧,韩国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的101.9降至3月的100.7,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参考消息网)

27日,瑞典央行将利率维持在4.00%不变,符合预期。瑞典央行表示,如果通胀前景保持有利,可能在5月或6月降息。(每日经济新闻)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东京外汇市场日元汇率27日一度跌至151.97日元对1美元,创199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中新网)

韩国消费者院近期一项报告显示,韩国市面上流通和销售的化妆棉,经过抽检,三成检测出了细菌或真菌。这一消息引发消费者震惊和担忧。(央视财经)

据日本媒体当地时间27日报道,日本大阪市政府命令小林制药公司对“红曲胆固醇颗粒”等三种产品进行召回。(央视新闻)

特斯拉宣布本周将在美国市场,面向新车车主推出其FSD,也就是全自动驾驶的免费试用服务,试用期限为一个月。据悉,即便FSD服务套餐的售价已经从此前的1.5万美元下调至1.2万美元,但车主对这项服务的接受度自2019年第三季度以来却在持续下降。(央视财经)

26日,知名奢侈品牌加拿大鹅发布消息,作为“转型计划”的关键步骤,该公司决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裁员,涉及员工比例约17%。(每日经济新闻)

期刊《自然综述:地球与环境》最新发表一篇气候变化综述文章指出,如果全球升温超过2°C,当前红酒产区可能有高达70%将面临失去红酒酿造适宜性的巨大风险。(中新网)

来源:国际商报

一审(校):钟波

二审(校):黄丽芳

三审(校):叶发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