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商务局>工作动态

3月25日全球经贸新闻早知道

访问量: 下载文件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2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价值1.2万亿美元的政府拨款法案,以保证政府的资金供应持续至10月1日,避免政府部分“停摆”。(央视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去除生鲜食品后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2.8%至106.5,连续30个月同比上升。(海外网)

20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众议院会议上表示,西班牙2023年年末公共赤字占据国内生产总值的3.7%,比该国最初向欧盟报送的数据减少0.2个百分点。(央视新闻)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在线网站报道,埃及石油部22日宣布上调燃料价格,这是2024年以来埃及首次上调燃料价格。经调整,埃及柴油价格从8.25埃镑/升(1埃镑约合人民币0.15元)上涨至10埃镑/升。(中新网)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2日报道,耐克公司预计上半财年销售额的下跌幅度约为1%。由于销售数据疲软,耐克已经宣布一项2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其中包括在全球裁员2%。(参考消息网)

综合报道,21日,美国司法部联合美国十几个州和地区的总检察长,一同对苹果公司提起民事反垄断诉讼,指控其垄断或试图垄断智能手机市场。(中新网)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22日,斯特兰蒂斯集团宣布将在美国裁员约400人,此举旨在削减成本、提高效率,并推动其向电动汽车生产阶段过渡,此轮裁员将从本月31日开始。(央视财经)

据法新社报道,21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气候变暖和热浪将会在未来几年导致粮食价格大幅上涨,南半球国家受到的影响更大。(参考消息网)

来源:国际商报

一审(校):钟波

二审(校):黄丽芳

三审(校):叶发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