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商务局 > 概况信息 > 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信息

访问量:

根据赣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赣县项目办公室等机构调整事宜的批复》(赣市编办〔201638号)文件精神,设立赣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为县商务局管理的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地址:赣州市赣县区政府大楼三楼,联系电话:4567908)

一、主要职责

1.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电子商务行业有关规定和要求,参与研究、拟定全县电子商务的相关政策,有关制度和管理办法。

2.负责拟定全县电子商务的发展规划,制定阶段性发展目标。

3.依照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要求,负责做好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建设好县、乡、村三级农村电商网络,为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提供支持。

4.负责规范和管理全县电子商务企业,组织实施电商人才的培训、考核,为促进电商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5.负责全县电子商务的信息统计、整理、分析,结合国内外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提出全县电子商务的改革发展和政策性建议。

6.负责组建和指导赣县电子商务协会。

7.承办县商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内设2个职能股(室)。

1.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与各部门的工作联系。负责单位人事财会管理、机关文秘、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信访维稳等方面的工作。

2.业务股

负责规范和管理全县电子商务企业,组织实施电商人才的培训、考核;依照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作的要求,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按照规定向上级和相关部门报送统计报表和有关材料等工作。

三、人员编制

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名。其中,领导职数: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股级职数2名。

四、附则

本规定由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其调整由赣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按规定程序办理,并自批准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