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林业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林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县政府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现特向公众公布我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组成。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在赣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http://ganxian.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向社会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赣县林业局人秘股联系(联系电话:4441854,电子邮箱:gx1854@163.com)。

一、概述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度、广度、和推进力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1、做好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依申请公开受理机制、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沟通协调。

2、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涉及广大林农切身利益、公众关注的林业生态建设、森林采伐管理和林权制度配套改革等政府信息开展相关解读工作,方便公众理解相关重要的政府信息。

3、规范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行为。探索对涉及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行政执法结果公开形式,逐步形成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公开的制度。

4、完善监督保障机制。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议、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认真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认真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的行为,促进《条例》全面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赣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54条。其中林业政务动态条304条、林业法规1条、林业规范性文件6条、工作计划1条、公告公示40条、考录招聘1条、林业执法动态1条,内容涉及机构设置、工作职能等;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2年,我局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2012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一些股室没有正确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加强;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以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

2、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对信息公开人员的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拓展我局信息公开渠道,切实加强对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严格保密审查程序。强化监督检查,以健全的监督机制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全县林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赣县林业局

2013年2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