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林业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林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赣县林业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1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县政府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紧密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狠抓制度落实,以便民、高效为重点,强化社会监督,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打造“阳光林业”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述

  1、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2011年度,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方面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协同抓、专人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具体工作业务一起落实、一起考核;另一方面完善政府信息工作机制。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内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流程,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围绕社会广泛关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规范。

   2、严格审核,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一是不断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监督保障和工作报告等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运转流程,做好审批、发布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发布。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并采取填写《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表》的形式,经过自查、认定、审批三级审查,层层把关,最终由局主要领导作出是否公开的批示,做到“公开不泄密、涉密不公开”,从而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发展。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任何泄密和违纪违规事件。二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将《条例》列入全局理论学习计划,使各股室工作人员深刻领会到《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通过教育培训,各工作人员提高了执行《条例》的工作能力,夯实了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同时,认真传达贯彻落实施行《条例》工作相关精神,积极宣传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我局特别是具体经办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得到一定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1-12月,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8条,居全县第六,主要类别情况有:政务动态314条,领导简介1条、工作计划1条、公告公示16条,人事信息1条,公共服务(行政审批)4条,年度报告类1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申请情况:无。

2、申请处理情况:无。

3、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9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无。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1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如各股室及工作人员对《条例》的认识还有待加强;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这些问题,我局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以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为不断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局2012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机构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法制性工作,工作量大面广,应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机制,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三是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依法妥善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推动信息公开为民政事业发展服务、为建立服务型政府服务。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赣县林业局

0一二年二月十六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