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交通运输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赣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赣县交通运输局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共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十分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职。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党总支书记任副组长,各股室站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各股室站所按各自职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二是严格公开程序。公开前,由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在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还结合我局实际,对公开信息及有关资料及时立卷归档保存好,以便查阅。三是规范操作程序,增强时效性。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赣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2014年度,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9条。其中:领导信息1条、规范性文件10条、其他有关文件60条、工作计划1条、政务动态24条、公告公示219条、人事任免1条、财政预决算1条、执法依据1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站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没有突出重点和特色。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其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3、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一五年一月十日

 

 


附件: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xl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