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交通运输局 > 概况信息 > 机构职能

赣县港航管理所

访问量:
 

 ()贯彻执行国家对水路运输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规章,依照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法规,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研究和指导全县水运建设规划布局,负责港口建设项目的审查审核。负责全县港口的港务管理。

    ()负责对水运企业、港埠企业、水运服务企业开业、停业的审批审核,核发经营许可证和年检年审。

    ()监督全行业经营行为、规范、管理水路客、货运输市场,港口、码头经营作业秩序和港口机械设备的安全管理。

()编制和组织实施港口建设、水路运输、水运工业的发展规划。调查研究水运情况,发布水运信息,负责全行业统计工作。

()按照国家规定,负责统一计征水路、港口管理规费,代管、发放水运行业票证和管理运价。

()组织处理港口事故,协调港、航、货各方关系,检查监督运输服务质量,组织交流运输经验。负责培训水路运输管理专业人员。

()承办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