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建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其他工作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办公室联系(地址:赣县区杨仙大道8号;邮编:341100;联系电话:0797-4441884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人防办)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9年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在赣县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赣县政府门户网站。

2.新闻媒体。赣南日报、赣县之声等。

(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目前通过区政府门户网发布3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2019年度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和更新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

    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公开信息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

    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梳理工作,定期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其他工作情况

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按照“热情服务、公正文明、信守承诺、廉洁高效”的要求,认真组织所属各科室、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指定专人负责本局信息公开网页编制和信息的录入等工作。从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机制、提高监督成效三个方面,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初步形成了“阳光政务、便民服务、群众参与、共同监督”的信息公开工作格局,让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赣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

                            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