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住建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房地产管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赣县房地产管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文件规定进行编制,赣县房产局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通过赣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点击赣县房地产管理局进入,查阅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意见,请与赣县房地产管理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办公地址:赣县梅林镇双龙大道43号邮政编码:341100联系电话:0797-4445801传真号码:0797-4449059电子邮箱:gxfcjrmg@163.com)。

一、概述

一年来,赣县房产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基础保障工作,不断拓展公开内容、融洽政企干群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县房产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1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县房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赣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我局高度重视,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

(一)公开的数量

2013年度,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部门公开专栏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0条,其中概况信息类1条,法律法规类60条,工作动态类264条,人事信息类6条,行政执法类12条,公共服务类16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很好的完成了年初县里下发的任务。

(二)公开的内容

2013年重点公开了以下房产信息:局机构及主要职能,局领导名单、简历及分工;行政法规、规章和公告;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内容与职能范围、保障性住房建设、房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开发项目实施程序及项目招投标与建设、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行政执法职权依据。

(三)公开的形式

采用网上公开形式。通过赣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进行信息公开,登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即可查阅。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运行情况良好,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一律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房产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一定的实效,但与县里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一是信息公开要及时、提速;二是公开的面不够广泛;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于精益求精。

七、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是加强载体建设。着重提高网上办事能力方面的建设,充分发挥公开载体的作用,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分发、处理、反馈工作机制,依法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考核制度,不断改进工作。

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