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住建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房地产管理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及公开工作的通知》(赣政办[2013]17号文件),赣县房产局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通过赣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点击赣县房地产管理局进入,查阅年度报告。如对本报告有疑问、意见,请与赣县房地产管理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办公地址:赣县梅林镇双龙大道43号邮政编码:341100联系电话:0797-4445801传真号码:0797-4449059电子邮箱:gxfcjrmg@163.com)。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公开了机构设置和职责、局领导班子成员简历及分工、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内容与职能范围、房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开发项目实施程序及项目招投标与建设等群众办事和行政执法相关内容等。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赣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我局高度重视,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

(一)公开的数量

2012年度,在县政府门户网站部门公开专栏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8条,很好完成了年初县里下发的任务。

(二)公开的内容

2012年重点公开了以下房产信息:局机构及主要职能,局领导名单、简历及分工;行政法规、规章和公告;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内容与职能范围、保障性住房建设、房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开发项目实施程序及项目招投标与建设、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行政执法职权依据。

(三)公开的形式

采用网上公开形式。通过赣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进行信息公开,登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即可查阅。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运行情况良好,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发生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一律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房产信息。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各部门的努力下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

(一)主动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还需要进一步改进。

(二)主动公开内容的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二改进措施

(一)健全配套制度,对群众关心的民生工程、重大投资项目、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工作部署等,要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确保群众的知情权。

(二)提升主动公开内容的质量,确保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做到准确、全面、及时、有效,重视关系公众切身利益、关系依法行政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提升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四)完善政务公开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二〇一三年三月五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