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住建局>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房地产管理局2010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下载文件

赣县房地产管理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知精神,根据赣政办 [2011]64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按照文件精神,2010年我局认真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特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

一、概况

按照政府信息网上公开要求,局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切实搞好局内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我局公开了机构设置和职责、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内容与职能范围、房产行相关法律法规、开发项目实施程序及项目招投标与建设等群众办事和行政执法相关内容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01231日,全局累计主动在政府信息平台公开信息 100条。

()公开的内容,2010年重点公开了以下房产信息:县局机构及主要职能,局领导名单及分工;行政法规、规章和公告;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工作内容与职能范围、房产行相关法律法规、开发项目实施程序及项目招投标与建设、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行政执法职权依据。

()公开的形式,网上公开。通过赣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进行信息公开,登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即可查阅我局2010年发布的文件以及局领导名单及分工、下设机构及职责等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没有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信息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未发生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房产信息。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但按上级的要求还有不足之处,更好地达到群众的期望仍须进一步努力,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刚刚健全,相关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

二是个别部门和单位相关信息的更新、维护跟不上。

今后,我局将围绕经济建设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完善配套制度,建立健全机制,全面落实责任为工作重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常态长效运行。

一是加强《条例》的学习与宣传。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大力推进提供良好的工作氛围,着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基层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开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三是确保信息畅通。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在统一、规范的基础上,及时更新信息,确保信息发生后能及时公开,方便群众对信息的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