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建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附件1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是主管全区城乡规划建设的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规划建设和南京军区、省、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关于人民防空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相关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并指导实施;拟定本县有关人民防空的政策、规章和措施。

(二)研究拟定加快全区城市化进程的发展战略;管理全区城市规划、村镇规划、工程测绘勘察工作;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程序,组织编制、修订、调整和实施县域内的城镇体系规划、县城总体规划、近期建设规划、详细规划;负责县城规划区各类建筑、市政工程、居民建房、城市雕塑、街心花园、城市小品的规划审查,审查总平面规划图;指导有关部门编制专业规划;参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审查;负责县城规划区收储、出让土地的规划管理工作;拟定规划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城乡规划建设档案管理工作;承担县规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承担风景名胜区及其规划的审查报批、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会同文物主管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的申报、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四)综合负责全县建筑业管理,规范建筑市场;指导和监督管理建筑市场准入、工程招标投标、工程监理、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负责县城规划区建筑施工许可管理;负责全县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管理;组织协调规划建设行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五)负责全区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行业管理;负责市场准入、设计方案招标投标、设计合同备案、施工图设计审查、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管理;指导建筑智能化工作;管理全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工作,监督管理城乡及工业与民用建筑抗震设计规范实施、抗震设计和施工;负责一般性工业建筑、民用建筑的工程造价、工程定额及费用标准的管理。

(六)会同有关门拟定建筑节能减排的政策、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参与指导商品混凝土、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新型墙体材料等建筑节能材料的管理;指导全区城市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工作。

(七)指导全区城市建设工作,改善人居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城市供水、排水、燃气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县燃气、供水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八)负责县城规划区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项目的综合协调工作,承担编制县城规划区市政公用基础设施项目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负责组织检查项目计划任务执行情况。

(九)指导全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拟定小城镇和村庄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村镇规划的编制、农村住房建设及危房改造,指导小城镇和村庄人居生态环境改善工作,指导全县重点镇、示范镇建设。

(十)制定全区规划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技术进步政策;组织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和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鉴定、转化和推广应用。

(十一)指导全区城乡规划建设行业行政执法、执法监督工作;负责县城规划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市场的执法监察工作。

(十二)依法对县城规划区各项建设用地、建筑工程、市政工程、管线工程等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十三)制定区人民防空建设规划、计划,提出有关国防要求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区人防业务指导,组织指导制定城市防空袭预案。

(十四)指导人防工程建设和维护管理工作,组织协调人防通信警报建设和防化工作,负责人防工程的立项、建设和验收、使用等有关事宜;

(十五)组织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推广人防工作经验;战时组织指挥人民防空袭斗争;

(十七)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人事、编制管理工作。

(十四)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编制数92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76人;实有人数151人,其中:在职人数116人,包括参公人员16人、全额事业编制66人、自收自支事业34人、临聘人员35人;退休人员17人。

第二部分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214.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4.3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7.03%,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400.5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2.97%,上年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支出总额为1214.81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11.9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9.76%,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9.6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3.05万元;政府采购支出2.9万元。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20.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2.2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1202.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9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财政补助支出预算1214.8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具体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2.2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1%;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支出1202.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99%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府性基金支出总额为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总额为20.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8.36万元。主要原因:因2018年的公务经费由4000/人提高到了6000/人,并且由于公车已进行了改革,已全部上交,包含了公车平台产生的公车运行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预算总额共2.9万元,全部为货物类预算,预算列入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支出。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 “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0.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1.32万元,与上年一样,主要原因是:因公务需要2017年提出需出国(境),后因其它原因没有去成,故2018年预算因公出国(境)费1.32万元。

公务接待费7.92万元,与上年一样,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务接待费因有几次大型的交流会在我区召开,产生的接待费接近7.92,因存在不确定性,故2018年预算与上年一样。

公务用车运行经费11.3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8.36万元,主要原因是:从2016年始对公车进行了公车改革,我局公车已全部上交,预算11.36万元为我局执法大队的摩托车加油使用,且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含在里面。

第三部分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附件:附件2:城建局2018年赣县部门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