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建局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关于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

访问量:

关于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

情况汇报

根据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区机管字【2018】18号)文件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于611日至617认真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突出主题,加大宣传

    在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紧紧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宣传活动主题,通过张贴通知公告以及上传局域网等多种形式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公共机构节能意识,提高干部职工的自觉性,在全局营造了浓厚的节能氛围。

二、加强日常管理,强化节约意识

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从点滴做起,强化日常节约意识,积极开展节能环保活动。一是尽量减少办公室内照明灯关的使用量,要求干部职工根据天气等情况,充分利用自然光,并严格要求干部职工要随手关灯、随时关电脑、复印机等办公器具,从而提高干部职工节约用电意识;二是在卫生间、洗手池等用水处张贴“节约用水”温馨提示牌,倡导广大干部职工节约用水;三是613日开展了全国低碳日当天,我局采用停用空调和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进行能源紧缺体验,增强干部职工对于紧缺能源的危机感。

通过此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我局营造了良好的节能氛围,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节约责任感,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认识、接受节能环保观念,养成良好的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2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