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建局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赣县区房地产管理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总结

访问量:

赣县区房地产管理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总结

根据区处非办的通知要求,我局领导非常重视,认真组织,制定方案,抓紧落实。我局就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专门成立由局长萧志云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我区房地产系统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的顺利完成,现对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推进非法集资案件风险排查工作。

成立了以局长萧志云为组长,人武部长刘建春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要求,并召开动员会对非法集资排查清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认真组织,严格实施非法集资案件风险排查。

   1、加强宣传,切实营造非法集资排查清理活动氛围。召开动员大会,邀请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将非法集资排查活动精神贯彻到各风险多发领域。采取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以及依法惩处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及时向广大群众通报非法集资的新形式和特点,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2、狠抓重点,加强房地产行业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由执法监察大队牵头,深入企业现场排查,同时做好集资宣传工作,并通过调取查阅企业档案进行排查,重点对企业注册资本变化大,年检中资产负债出入较大等现象企业档案仔细审阅。

3、发动群众,全方位开展非法集资案件风险排查工作。与派出所、工商、国土、居委会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合力,全方位进行集资风险排查工作。

三、排查工作结果

41521日,每个工作日指派3名工作人员深入房地产企业进行房地产开发和管理的宣传并其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排查,全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未有违法违规行为。

四、加强监管,建立长效防范机制。

非法集资对群众的危害性极大,打击非法集资案件是一项长期、复杂而艰巨的工作,其中防止是关键。我局将继续加强房地产行业的排查防范工作,增加巡查次数,加大巡查力度,坚决依法对非法集资行为常抓不懈,保持高压态势,逐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建立健全举报制度,将非法集资防范作为一项全面参与、共同杜绝的社会性工作。

20185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