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建局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

访问量:

赣县区城乡规划建设局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打造繁荣宜居赣州东部新城,实现城市面貌大变样”的目标,以推进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撤县设区为新起点,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城乡管理,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把赣县区打造成为繁荣宜居的赣州东部新城。全年完成城市建设投入58亿元,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投入23亿元,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提升投入16.63亿元,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入3.2亿元。一年来,新增城区面积2平方公里,达到26平方公里。新增城镇人口1.43万人,达到32.30万人,其中城区人口达20.66万人,城镇化率达到50.5%规划控制区面积达162.5平方公里。城市品位日益提升,功能日益完善,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7年工作特色亮点及成效

(一)以撤县设区为新起点,推动城市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1、大棚改促进城市面貌大变样。为彻底改变城中村功能布局不合理、基础设施落后、消防设施不配套、排水排污不畅、卫生脏乱差等落后面貌。2017年,我区全面启动城南西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改造范围占地约793亩,涉及拆迁户3605户,拆迁面积约67万平方米,项目概算32亿元。为高效推进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一整套征迁政策、工作措施、时序要求和工作要求。按照“区领导挂帅、责任单位包干、全区参与征收”的工作原则,成立了城南西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土地房屋征收指挥部,由区委书记挂帅任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责任单位由全区78个单位组成,各责任单位履行“六包”责任:一包宣传动员,二包纠纷调解,三包协议签订,四包搬迁弃房,五包房屋拆除,六包后续给稳。截至目前,累计共签约3599、弃房3593户、拆房560余栋,完成棚改资金23亿元。超完成年度任务2590余户17亿元。

2、大建设实现民生设施大改善。2017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共17个大项75个子项(后调整为73项),项目总投资143.48亿元,年度投资55.34亿元。项目实施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项目接地气,进一步加大了对教育、医疗、市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造力度。全年实施城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新(扩)建项目6个,新建医院1个、新建农贸市场2个,新建自来水厂1个,新建保障房640; 实施了城区出入口、街头公共绿地、渠化岛等城市节点的绿化美化;推进了马口生态公园、赣县社区公园、梅林湿地公园三大公园及赣县亲水绿道建设;实施了客家大桥、梅林大桥、义源大桥及公共建筑、新建小区夜景亮化。截至目前,6校建项目5个已完工或基本完工,剩下城关七小形象进度超60%,赣县中医院一期、城北邻里中心(农贸市场)、保障房建设已全部完工,赣县第二自来水厂已完成形象进度的75%,城市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进一步提高,文明和谐、宜居宜业的城市特质更加明显。

3、大改造促进城市品位大提升。2017年,为策应撤县设区的发展需要,实现城市面貌、城市环境、城市管理大变样,高标准实施了杨仙大道、城南大道、梅林大街、赣新大道、站前大道、红金大道、双龙大道、银河大道“五横三纵”8条主干道升级改造,打造了梅林大街精品示范街;全方位实施了城区内12个社区(村)共190条背街小巷的全面升级改造,打造了精品街巷30条、标准街巷160条。截至当前,8条道路升级改造有7条已完工或基本完工,剩下银河大道综合改造正在实施原路面标线铲除,下一步进行沥青铺设。背街小巷改造已完成13条,正实施改造的91条,剩下86条正在做前期准备,计划在20184月份全部完工。老城区街巷工能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4、大开发促进城市进程大提速。赣县撤县设区后,城镇化发展优势更加明显,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瞄准赣县发展先机,重金投入赣县,以“榕玺台”、“城北新城”“孔雀湾”为代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掀起了赣县区新一轮的房地产开发热潮,进一步加快了城南、城北2个新区的城镇化发展步伐。其中“城北新城”共6宗地593亩,2016年底分别出让给了云星、华润、嘉福3大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完成了地块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工作,目前正在实施土方工程,共完成投资近5亿元。计划利用3年时间,把项目打造成具有赣县特色,集商贸、旅游、度假、会务为一体的低密度住宅群,为赣县的城镇化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与动力。

5、大治理促进城市环境大改善。按照《赣州市赣县区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工作任务书》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区实施责任分工,卓有成效的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社区文明共建”、“文明地创建”、“扬尘专项治理”等活动,全面清理了墙面、电杆牛皮癣、小广告;清理了城市角落长期堆放的垃圾;整平理顺了墙面杆管线;通过手绘公益广告美化靓化了建筑工地围墙,通过规范管理硬化了工地出入口、配备了冲洗平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二)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为切入点,着力改善宜居宜业城市人居环境

1、污水管网建设。2017年完成市级下达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改造任务,建设梅林大街西延、城北大道东延(双龙段)、城北大道至铜铝大道战备公路污水管网等,9.8公里,完成投资1176万元。

2、扬尘治理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执法检查21次,涵盖城区所有在建项目,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198份,停工整改通知75份,处罚单位11家。经整治,城区大部分项目冲洗设施、配置移动式雾炮机、封闭围挡、挂设降尘密目网、雾化降尘设施、道路清扫洒水、裸土覆盖、垃圾清运、安装视频监控等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所有建筑工地实施围挡作业、场内绿化、场地硬化、裸土覆盖、酒水喷雾、施工车辆封闭装载等“六个100%”措施,扬尘治理成效明显

3、城南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提标改造。根据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和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污泥处置设施建设的通知》(赣建城[2017]10号),及时启动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污泥处置设施建设。赣县区建设局于627日向赣县区人民政府行文《关于城南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的请示》,赣县区人民政府于713日批复(赣区府字[2017]146号),明确了项目选址,项目业主,运营单位,现已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三)以狠抓安全生产为新常态,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1、持续深入推进工程质量治理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治理行动方案》,扎实推进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度的落实,严格按照要求深入地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2017年,新签署《项目负责人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71份,开展质量治理监督执法检查4次。

2、狠抓项目管理人员现场履职。严格落实市局《关于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监理单位项目班子人员实行电子考勤的通知》,针对施工合同造价200万以上的工程项目,严格督促施工单位建造师、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及监理单位总监、监理员等落实人脸信息录入、到场按时考勤等工作,对未及时录入信息的项目一律实行停工。

3、认真开展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深刻汲取全国各地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认真开展了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检查次数12次,排查隐患576项。

4、积极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行为,加强建筑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结合2017年“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要求,持续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区域,着重查处未报先建、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整改不力、拒不执行安全监管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采取停产停业、停止施工等措施,并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查处。2017年,开展集中检查2次,检查项目23项,下发整改通知53份,排查隐患77项。

5、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根据《2017年赣县区建筑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积极引导各施工企业、各项目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6月份,要求全区所有在建施工现场必须悬挂“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条幅,要求在建工地大门、现场围档、在建工程主体张贴主题宣传画、宣传标语和宣传口号。在616日宣传咨询日,以现场接受咨询、安全图片展览、安全生产知识现场解读、发放建筑安全知识读本等方式,广泛宣传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咨询日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25份,咨询人数150余人,“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1次,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28份,停工通知书4份,排查治理隐患95项。73日,组织全区各在建工地参建方共60余人至“章江新区农民返迁房K13地块”安全标准化工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其扬尘治理先进做法,反响热烈,效果明显,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建筑工地安全标准化的实施进程。

6、扎实开展“危大工程”专项治理行动。为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按照《赣县区建筑施工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2017年,开展“危大工程”专项治理检查3次。通过专项治理行动,全区在建工程“危大工程”专项方案的编制、论证及实施已达到全面规范化。

7、认真开展高温季节及汛期建筑施工安全检查。2017年高温及雨季期间,为确保施工安全,严格贯彻落实“夏季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各项要求,认真开展了高温季节及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深基坑、外脚手架、起重机械、临时设施等开展安全检查,共检查项目31项,排查隐患99项。

8、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加强乡镇供应点规范管理,配合企业许可证续期工作。强化日常安全检查,联合消防、质监、安监会同燃气经营企业深入乡镇燃气供应点、县城各餐饮、住宿店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排查各种燃气安全隐患。协调深燃公司与华能瑞金电厂新建蒸气管道与燃气管道间距不足等安全隐患问题5次,查获跨区域送气11起,计61个钢瓶,其中报废钢瓶13个,超期钢瓶21只,未注册钢瓶5个,其他气站钢瓶22个。

(四)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突破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

1、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根据《江西省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赣建村[2017]55号)和《关于下达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赣财社指[2017]41号)文件精神。2017年分配给我区2484户四类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指标(其中包含已启动的820户农村特困人群保障性住房建设),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2484户已竣工。

2、农村建房管理。全区20161031日前完工超高超大建房为9535栋,20161031日之前开工未完工及之后新增农村超高超大建房数量为137栋。1130日,各乡镇共拆除未完工及新增超高超大建房33栋,全区未完工及新增超高超大建房整治完成率为23%

(四)以强化建筑行业管理为新目标,促进建设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1、加大对建筑市场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力度。针对建筑市场秩序混乱,施工、监理单位对施工项目管理严重不到位的现象,推行了施工、监理单位项目管理人员电子考勤制度,要求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以及监理单位的项目总监、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到岗到位,在施工现场进行电子打卡,逐步扭转施工现场“上岗者没有证,持证者不在岗”现象,规范了施工项目管理人员并更程序,有效提高了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今年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共处罚建筑施工企业7家,处罚个人挂靠2人,处罚注册人员挂证1人。

2、推行建筑节能、绿色建筑的设计施工。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加强工作联动,与项目单位签订绿色建筑目标责任状和承诺书,在项目立项、规划条件、建筑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环节全过程监管,新建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及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以上住宅小区均严格按执行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2017年,赣县区已有华晨彩虹城Ⅱ期1区、华晨彩虹城Ⅱ期2赣县区阳埠中学教学楼及综合楼赣县区小坌中心学校教学综合楼、海越榕玺台以及蓝湾半岛东区等6个项目按一星绿色建筑项目设计、施工、验收,符合绿色建筑标准建筑面积337869.27平方米,绿色建筑占全部民用建筑比例的44.94%6个项目现正在施工过程中。

3、整治工程项目建设招标投标秩序。201511日以来的171个招标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了有区众创空间、城北思源实验学校市政配套等5个项目的施工企业和建造师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批评和行政处罚等。2017年,全区共有113个公开招标项目进行招投标全过程监管,全部在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进行电子化交易,确保了信息发布、开标、评标、定标、合同备案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和诚实信用。

(五)以防规范化建设为新要求,增强城市综合防护能力

1、加强人防工程建设2017年,全区共审批结建项目11个,人防面积3.68万平方米,新增防空地下室停车位900余个。继续坚持“以建为主,以收促建”的原则,共征收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994.76万元。借助撤县设区的契机,提高人防工程建设防护标准,二等人员隐蔽工程抗力级别由乙类常6提升为甲类常66

2、人防指挥通信建设。原有11台防空警报器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今年又新安装了两台电声防空警报器,城市规划区内警报音响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

(六)以打造中国稀金谷为产业展新平台,推动“中国稀金谷”核心区智慧园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1、顶层设计高端定位。坚持高端定位,统筹规划,编制了《智慧园5.8平方公里城市设计》、《稀金谷核心区智慧园90公顷城市设计方案》、《稀金谷智慧园控制性规划》,为项目合理布局、科学调度提供了战略指引,提升了中国稀金谷核心区智慧园建设品位。

2、平台建设加速推进。五路两桥等市政基础设施顺利推进,规划面积12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智慧园基本框架加速形成。截至目前,幸福路、赣储路一标段已基本完工;赣储路二标段已完成工程总量的39.2%。储鱼路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3.5%;赣储桥桩机设备和材料已进场,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荷树水系改造土石方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4%;90公顷场地土石方工程已完成土石方105.2万立方米,完成工程总量的68.7%;中国稀金(赣州)新材料研究院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已完成1150根桩基浇筑;城北大道北延段及连接线项目正在进行桥涵施工及路基填挖。

3、融资贷款卓有成效。主动加强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多家大型银行合作,已累计融资贷款22亿元,目前到位资金达15亿元。同时积极做好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PPP)的服务工作,共引进社会资本13.4899亿元服务于“中国稀金谷”核心区平台建设和产业发展,有效缓解了核心区智慧园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压力,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二、2018年工作思路

(一)科学规划,提高城镇化发展水平

1、完善城镇规划体系。遵循城乡统筹、合理布局、节约土地、集约发展的原则,按照与主城区同城化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编制完善统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镇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区城(镇)近期建设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村庄发展布局规划,进一步梳理城区空间发展概念规划、编制好全域控规,城南西区城市设计,继续完善各圩镇总规、建制镇控规,使我县的相关规划与赣州都市区总体规划相衔接,实现城乡规划全覆盖。

2、健全规划实施制度。建立健全区城乡规划委员会制度,完善城市规划委员会构成,增加公众代表和专家比例,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民主性。严肃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严格执行城镇规划用地红线、水体蓝线、绿地绿线、历史文化保护紫线、市政公用设施黄线等“五线”管制制度,严格规范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规划条件的调整程序。健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监督机构,加强城乡规划执法队伍建设,实行网格化巡查,强化规划实施监管,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章建设行为

3、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城乡一体化、统筹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特色小镇、中心镇建设。2018年重点加快实施江口、湖江、白鹭3个特色小城镇项目建设,完善功能、打造亮点、提升品位。全面推进王母渡、吉埠、五云、沙地等乡镇中心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增强辐射带动能力。

4、构建生态安全格局。按照赣州市后花园的城市定位,融入让群众生活更舒适的理念,科学划定城市增长边界。切实保护耕地、园地、菜地等农业空间,提高森林、湖泊、水系、湿地、保留山体等绿色生态空间比重,划定生态红线和走廊。依托我县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城区年内将建成马口生态公园,积极推介狮子岩燕子岩景区项目,配套好新建道路绿化景观,打造森林小区,将地域文化与生态景观相融合,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5、弘扬地方传统文化。传承赣县悠久的客家文化、禅宗文化,增强城镇文化品位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客家文化重点打造白鹭古村、湖江夏浒古村;禅宗文化重点打造狮子岩燕子岩、湖江文峰山。在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保障房建设过程中,要积极推广有客家特色的建筑新户型,集中建设点必须按客家特色的推介图集来打造,并注意保留村庄原始风貌,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有价值的历史建筑要保留,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延续城乡历史文脉。

(二)科学谋划,提升城镇化建设水平

2018年度将实施城镇化项目共12个大项56个子项,其中新建项目34个子项,续建项目22个子项,总投资211.28亿元,2018年投资70.09亿元,年度财政投资33.94亿元,社会投资35.42亿元。

 1、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2018年重点实施城市棚改    户;完成光彩大市场及城区内12个社区(村)共190条小巷进行提升改造,打造精品街巷30条;实施贡江右岸、储潭片区截污干管建设及城南生活污水处理厂扩建;新建城北生活污水处理厂;建成赣县第二自来水厂、红金污水处理厂、城南农贸市场、城北邻里中心;完成稀金谷、洋塘工业小区垃圾中转站建设;高标准建设城关七小、储潭中心小学、储潭中学、江口希望小学、赣县中学实验楼等教育设施;完成中医院(二期)、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

2、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城镇。2018年着力建成梅林湿地公园四期、赣县社区公园、贡江亲水绿道,完成樱花公园改造提升;新建储潭镇稀金谷处赣江亲水绿道及生态护坡;新建五云镇长村河生态护坡,实施固脚护岸及河道清淤;新建湖江镇赣江段生态护坡及固脚护岸。推进城市绿肺工程建设,实施城入出入口、街头公共绿地、开发带、渠化岛绿等绿化点绿化带的绿化美化亮化,新建街头小游园。

3、完善市政设施,融入中心城区。2018年重点实施和谐大道西延、洋塘至稀金谷城市连接线、汶潭大道、汶潭大桥、义源景观道路等市政项目,改造提升高新区主干道路11条15公里。同时,着力改造城区拥堵路段,提高交通便捷度,实施铝厂路贯通、货场路南延、红专路西延、富商街西延等断头路通畅工程,完成站前大道西延项目建设。按照公交优先的原则,年内完成公交枢纽中心建设,促进城区与中心城区的无缝对接与有效融合。

4、注重个性崛起,打造新区特色。打造一批提质上档、特色鲜明、群众期待的项目。2018年将建设5处立体停车场,一个社区全民健身中心,1座兼健身、培训、比赛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大型游泳馆,1座体现城乡发展巨变、张显赣县发展面貌的城市展览馆。同时,为有力推动城市棚改,有序推进房屋拆迁,2018年将选址新建2处建筑垃圾销纳场,配套建设场内公园。

5、有序开发土地、推动城市发展。充分用用社会资本,建立健全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有序推动房地产项目建设,促进城市发展壮大。2018年重点推进城南榕玺台、壅晟·上城湾、蓝湾半岛(二期)、彩虹城(二、三期)、欧洲城(贡江大道西侧开发带),城北孔鹊湾、城北新城等高品质建设、规范化管理的房地产项目。推动城市人口集聚、经济发展,加快城镇化发展步伐。

(三)科学运作,提升城镇化经营水平

1、理顺城镇管理体制。按照重心下移、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理顺乡镇和相关单位之间的关系,明确各自在城镇管理中的职能作用,确立乡镇在城镇管理中的主体地位。完善“两级政府、三级管理、四级服务”的城镇管理体系,形成“区政府统一领导、乡镇政府全面负责、专业队伍为主、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的城镇管理体系。

2转变房屋征收安置模式。推广城市棚户区改造模式,积极推进楼房或货币化安置的新模式,积极争取国家棚改信贷扶持,有序实施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切实解决老城区居住环境脏乱差问题。

3、合理提高土地开发强度。以规划为先导,在环境承载能力允许、区间指标总体不变的前提下,适当提高工业、商住用地开发容积率。对工业用地鼓励增加生产用地的开发密度和强度,严格执行生活、科研、办公用地占总用地比例7%上限的规定;为提升小区品质,对在规划强制性指标外增加的公共架空层、地下停车场,给予报建规费减免。

4、有序盘活城镇存量土地。全面梳理城乡存量国有建设用地,在整合土地边界、有利规划布局、提升土地价值的前提下,加快现有国有存量建设用地上市交易变现,提高供地率。大力处置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加快成熟土地出让工作,着力提高国有建设用地供地率。对老城区加大棚改力度,通过企业改制、土地置换等方式加快旧城更新。大力处置闲置低效土地,挖掘建设用地潜力,着力提高国有建设用地利用率。加大对银河广场、银河国际酒店、金融大厦、芒果小公馆等烂尾楼的处置力度,使其苏醒复活、焕发新生机。

5建立健全城建融资平台。积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对条件成熟的城镇化项目探索采取PPP模式,千方百计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协调各相关部门积极包装项目,积极开展项目融资,力争年内实现项目融资24亿元,保障城市建设资金有效投入。

(四)科学管理,提升城镇化管理水平

1推进精细化城镇管理。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明确有关职能部门、相关乡镇在城镇管理中的责任,各负其责,相互协作。同时,落实“包街、包路、包片”和“定人、定岗、定责”制度,构建区、乡(镇)、村三级城镇管理网络。积极稳妥地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建立和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力争在2018年底前完成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

2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积极推进在市容市貌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园林绿地保养、环卫清扫保洁等方面扩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全面推行住宅小区物业公司化管理,加强对物业企业监管,规范物业经营行为。完善老旧小区、安置区的物业管理设施,解决老旧小区和安置区的物业管理问题。

3、大力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加大城市“治脏治乱治堵”工作力度,坚持抓好扬尘、废气治理。加大城区出入口、农贸市场、安置区、城中村、车站、建筑工地、公园等区域整治力度,改善城区群众生活环境。加大广告乱贴乱画、车辆乱停乱放、违规乱搭乱建等行为整治力度,清理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提升城区形象。开展城区交通整治专项行动,改善城区交通秩序。

4、加强建筑质量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城区公共建筑、市政工程质量巡查制度,建立业主和审计部门成本管控联动机制。严格执行50万元以上必须公开招投标的规定,提前做好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明确业主、设计、监理、检测、施工、审计、立项单位责任,按照“谁当业主谁负责”的原则,加强设计、图审、报建、施工、验收、审计全过程管理。规范设计、监理、检测、招投标等中介服务市场,完善设计、施工、监理、检测、招投标等建设领域 “红名单”、“黑名单”制度,强化各方主体责任。

5、打击违法违章建设。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区城管局、城建局、国土局、梅林镇、茅店镇、储潭镇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整治相结合,全力查处规划区内违法违章建设。规划区外各乡镇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大日常巡查、依法快速查处,全力抓好农村违法用地、违法建房、超高超大建房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建设秩序。

20171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