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住建局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赣县房产局市容环境专项治理周报(二)

访问量:
 

赣县房地产管理局市容环境专项治理

工作汇报

 

县督查办:

现将我局负责的市容环境整治本周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一)责任街道卫生治理方面

1、我局每日安排工作人员在街道上定点站岗,引导市民整齐有序摆放车辆,提醒督促周边商户不得在街道上摆放拖把、晾晒衣物。

2、同时我局工作人员协助环卫工人清理街道旁的生活垃圾,保证街道卫生良好。分管领导张英贞副局长每日到责任包干区巡查,确保市容环境整治效果。

2、物业小区管理方面

本周,我局业务股室安排专人督促上周受到通报批评的物业小区进行整改,有效激励和鞭策物业企业提高服务意识,部分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了良好改善。

二、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业主向县城管局缴纳了占道费,上周向城管部门报告后仍未解决;人行道及花坛内侧仍未规划停车线。

2、部分小区没有人车分流,导致增加管理难度;原规划小区住户与车库车位配比率低,目前无法满足小区业主车辆停放,即使物业企业在小区内规划车位划线,但仍存在夜间爆满现象;老旧住宅小区配套设施老旧甚至损坏无法正常使用,小区又未成立业主委员会,而物业服务企业又无力承担巨额整治修复费用,建议由梅林镇和居委会牵头,尽快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筹集资金改善小区环境配套。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到街道现场进行定点站岗,督促早点摊上午9:00之后不得占道经营,引导车辆有序摆放。

2、我局将对物业小区再次进行检查。

 

 

 

 

赣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587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