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建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森林防火不放松~~赣县严阵以待!

访问量:
图片

高温天气,到处干旱,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森林资源安全,提高市民的防火意识,我区各乡镇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图片

图片

王母渡镇

   王母渡镇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开展巡山护林工作,通过在村头田间喊喇叭、打铜锣宣传森林防火法规、在人员密集场所及入户张贴《森林防火告知书》《禁火令》等方式,构筑起一条“群管群防”的防火网络。截至目前,共组织9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巡查工作,动用车辆54车次(含摩托车),巡查山林、田间地头,消除火灾隐患。(通讯员 刘庭强)

图片


图片

 韩坊镇 

   韩坊镇组织村干部及护林队深入村组挨家挨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相关法规,张贴禁火令5000多份,悬挂防火横幅40余条,并在各村屋场不间断地用大小喇叭喊话,播放森林防火广播。此外,还组织全体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进行防火、灭火专业的培训。着重加强巡查力度,密集开展防火巡查,坚决杜绝火星子,确保辖区森林平安。(通讯员 朱惠美 钟庆兰)

图片


图片

 沙地镇 

   沙地镇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和具体地块,充分利用巡逻车进村入户,宣传防灭火知识。同时突出重点地段和重点人员,针对性宣传政策法规、防灭火知识和安全避险常识。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加强进山路口、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管,严防火源火种进山入林,杜绝火灾隐患。(通讯员 沈娟)

图片


图片

 田村镇 

    田村镇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组织村组干部上户张贴禁火令、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和悬挂宣传标语;组建五大片区专职护林员巡逻宣传队伍,每天不间断巡逻宣传,严厉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并在主要进村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检查站,严禁一切火源上山。同时,持续开展半专业队伍正规化建设和安全培训,增强灭火技能,补齐灭火装备,实现安全高效科学扑火,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通讯员 谢思斌 张丽)

图片



森林防火
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让我们一起携手
筑起安全、和谐的森林防火墙
预防森林火灾
守护绿色家园

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