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建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访问量:
9月19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后,随即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廖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的部署,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少平,区政协主席廖新宇,区委副书记郭佩群,区委副书记、副区长汤娇雯、高兵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

廖永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头脑保持高度清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到不松劲,不减少力度,坚决守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时刻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小组保持战斗状态,做到“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图片


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排查管控,强化对“三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道卡口等重点环节的管理,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实行“落地检”,落实风险人员分类管控措施,守紧、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要常态化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落实落细全员核酸检测,应测尽测、应检尽检,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一扫二测三查验”等防控措施,提升早发现、快处置的能力。


要严格做好疫情隔离点及周边区域的规范管控工作,实行隔离场所“五包一”工作制度,完善管理机制,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按照标准做好环境消杀、医废处置等工作。要加快隔离点的选址和储备工作,加强隔离点转运管理,规范隔离点建设。


要提前谋划“国庆”节及前后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通过节假日通知、公告公示等方式,倡导群众本地过节。提前做好“不停工、不停产”工作,建设加速度、生产抢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供强劲动力。


刘文彦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政策和“九不准”要求,按照“四早”原则,精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关。要紧盯重点环节持续发力,细而又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管重点场所,规范隔离点和周边管理。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劝导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合理安排工作,防止疲劳作战。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会议还部署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农业农村、“八大行动”和年度综合考核等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