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住建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廖永平在南塘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等工作

访问量:
9月16日,区委书记廖永平到南塘镇,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全力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领导刘桂健、张徽科参加活动。

图片

来到黄屋村脱贫户家中,廖永平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用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好。廖永平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逐级压实压紧责任,紧盯“九个聚焦”,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盯住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实际情况,精准施策、高效帮扶,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图片

在黄屋村蔬菜基地,清溪村茶树菇产业扶贫基地、南塘镇易地搬迁安置点就业服务中心等地,廖永平进车间、看产品、问情况,了解产业发展、扶贫车间就业等情况,详细询问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持续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激发创业内生动力,培育更多创新创业主体。要加强易地搬迁安置区后续帮扶管理,提高就业质量,做实后扶产业,加强社区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在南塘镇液化气站、赣州佑品电子厂、平江大桥施工现场等地,廖永平查问题、督整改,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聚焦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三合一”场所管理等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及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