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人社局 > 财经信息 > 财政预决算

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

访问量:

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一部分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以促进就业,维护劳动关系稳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核心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以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管理为核心的公共人事管理职能。二、部门决算单位基本情况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机关行政单位1个以及下属事业单位3个,包括: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赣县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赣县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赣县区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

本部门(含下属事业单位)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93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73人;年末实有人数123人,其中:在职人员85人,退休人员38人。

第二部分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5693.0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139.15万元,较上年下降51.68 %;本年收入合计25553.93万元,较上年下降51.82 %,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原本部门下属局赣县区医保局正式从人社局划出,成为一级单位。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5553.93万元,占10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5693.0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5552.18万元,较上年下降51.82 %,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原本部门下属局赣县区医保局正式从人社局划出,成为一级单位;年末结转和结余140.90万元,较上年下降0.18 %,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原本部门下属局赣县区医保局正式从人社局划出,成为一级单位。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0,698.76万元,占81.01%;项目支出4,853.42万元,占18.9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18.8万元,决算数为2555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83.8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47.6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初预算未列入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而是全部列入就业和社会保障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18.8万元,决算数为23,579.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07.54%,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未列入年初部门预算,而是在基金预算中反映。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4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部门预算未单独列支,而是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

(四)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815.9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未列入年初部门预算,而是在基金预算中反映。

(五)金融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2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金融支出年初部门预算未单独列支,而是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64.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部门预算未单独列支,而是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1.43万元,比2018年减少86.11万元,降低28.94 %。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原本部门下属局赣县区医保局正式从人社局划出,成为一级单位。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5万元,决算数为11.64万元,完成预算的80.28 %,决算数较上年下降49.74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5万元,决算数为11.64万元,完成预算的80.28 %,决算数较上年下降6.36%。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698.7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405.96万元,较2018年减少550.74万元,下降28.15 %,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原本部门下属局赣县区医保局正式从人社局划出,成为一级单位。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1.43万元,较2018年减少53.92万元,下降20.32 %,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原本部门下属局赣县区医保局正式从人社局划出,成为一级单位。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076.36万元,较2018年增加较2018年减少30066.72万元,下降61.18 %,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原本部门下属局赣县区医保局正式从人社局划出,成为一级单位。

(四)资本性支出5万元,较2018年减少27.19万元,下降84.47 %,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原本部门下属局赣县区医保局正式从人社局划出,成为一级单位。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144.9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组织对“就业培训”等1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运行监控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98万元。从监控情况来看,培训贫困劳动力人数2476人,培训合格率95.68%,培训任务按计划完成率241.63%

组织对1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4.9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培训合格的贫困人口人均增加收入560元,职业技能培训对象满意度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一个项目)。表述应与决算内容保持一致:我部门今年在市本级部门决算中试点公开就业培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就业培训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1、在乡镇开展培训,农村年轻劳动力外出务工比较普遍,在家的多是妇女和老人,相对这部分人培训意识不强、整体素质偏低、择业观念陈旧、大部分未接受过职业技能培训,文化水平不高,学习能力不强,难以提高技能水平,造成培训效果不理想。2、电商培训,学员电脑基础知识基本参差不齐,使得课程进度不能按每个学员的要求进行。

下一步改进措施:1、加的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就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政策,使更多城乡劳动力了解培训,接受培训,做到主动报名参加培训,发挥培训促进就业创业作用。

2、做好各类培训学员的筛选,根据学员的培训项目、文化程度、技能水平等,进行分层次安排不同级别的班级,根据学员的文化程度设计培训模式,提高培训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培训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第三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第四部分 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汇总全系统)赣州市赣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