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人社局 > 工作动态

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上,易炼红叶建春要求:快之又快、细之又细,让疫情早见底、早清零

访问量:


易炼红主持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

坚决打好打赢此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叶建春讲话

图片


8月2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易炼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上下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此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省长叶建春讲话,李红军、史文斌、孙菊生参加会议。

图片


易炼红指出

近段时间,鹰潭、宜春、上饶等多地先后出现疫情,全省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形势严峻复杂。全省上下要从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躺平情绪,以坚定的意志决心和务实行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易炼红强调

要以坚决果断、快速高效的应急处置,打好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始终保持清醒警醒,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快之又快、细之又细,坚决落实疫情应急处置要求,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让疫情早见底、早清零。鹰潭贵溪市必须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切实管用的措施,统筹力量、统筹资源、统筹行动,全力攻坚、速战速决。上饶信州区等其他出现疫情的地区,要坚持以快制快,与病毒赛跑,科学研判、果断处置,精准精细、争分夺秒,尽可能用最短时间让疫情清仓见底、动态清零。


要以科学精准、更严更实的有效举措,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突出“外防输入”,全面落实“四早”原则,从严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格按照属地和归口管理原则,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监测预警,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迅速扑灭。扎实做好秋季开学、学生返程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安排、完善预案,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加强信息发布、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易炼红强调

要以两手都硬、一体推进的系统观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牢固树立“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既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也要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易炼红要求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切实把防控压力传导至各市县、社区和乡镇村,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务实进取、埋头苦干,着力提高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的质效,勠力同心尽快夺取此轮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的全面胜利。

图片

叶建春指出

鹰潭贵溪市要坚决做到以快制快,进一步加强组织、严格管控,坚决有力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其他地方要加强统筹,强化协调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合力构筑最坚实最有效的疫情防控屏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做好师生返校后的健康管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主动出击,把工作做在前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会后,叶建春主持召开贵溪突发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