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县财政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赣县财政局201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赣府厅明[2013]136号)、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赣市府办电[2014]1号)精神,按照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及公布工作的通知》(赣政办字[2014]25号)要求,特向公众我局公布2013年度赣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数量、分类及运行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统计数据时限为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3年以来,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意见的通知》等的规定和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高度重视,有序推进,积极落实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职责,完善程序,理顺机制,明确责任。二是严格审查,规范公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规定,强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前,由局分管领导对所有拟公开的信息内容逐一进行保密审查,从严把关,确保不涉密和不泄密。三是加强学习,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后,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以熟悉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规范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在2013年度中,实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1条,居全县第二。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政务动态及财经信息类191条,占38.12%;公告公示类143条,占28.54%;法规文件类161条,占32.14%;概况信息、人事信息、发展规划等6条,占1.2%。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主要涉及工作信息(公告公示、政务动态)、政策文件、人事信息和公共服务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接到过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出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对公开信息的分类及是否主动公开把握还不是很准确。三是信息公开程序有待进一步健全。四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复杂多样,如何标准化,还有待探究。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财政信息公开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规范公开流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完善公开机制。完善更新维护、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七、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O一四年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