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年度报告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赣州市赣县区司法局2019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公布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今后工作打算等。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下,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认真采取有效措施,深化公开内容,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严格遵循依法、规范、公开原则,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积极运用“赣县区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公益普法媒体机等进行宣传,扩大公开的覆盖面,提高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局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201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局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行了详细分类,分别是机构职能1条、法规文件97条、规范性文件45条、其他有关文件74条、政务动态65条、人事任免4条、财政预决算2条、计划总结7条、年度报告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部门公开信息网页主动公开本局政府信息,群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执行,全年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今后工作打算

(一)着力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围绕重点工作,如重点做好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证、基层法律服务、律师等领域信息公开,拓展我区法治政府建设信息内容,加强依法治区业务宣传.

(二)着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深入开展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教育,不断深化公开理念,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四)着力提升主动公开内容质量。在确保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的同时,做到准确、全面、及时、有效,重视关系公众切身利益、关系依法行政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赣州市赣县区司法局

               20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