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司法局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2019年全区公证工作要点

访问量:

2019年公证工作的总体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按照“充分履责、规范履责、诚信履责”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机制,大力拓展和规范公证法律服务,加强公证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公证服务能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2019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为全区重点建设项目、重点工程提供公证法律服务。积极为棚户区改造、房屋拆迁、城市规划等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提供公证法律服务;为工业园区和外向型经济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同时认真办理涉及公民切身利益的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劳动关系、置产创业、保全证据等方面的公证事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做好网上办证工作。2019年,公证处在办理公证时,要确保每一个公证实现网上办证,包括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出证。

三、积极做好财产继承、委托、声明等国内民事公证和涉港、澳、台及涉外公证。公证处要充分发挥公证职能,认真办理财产继承等各类国内民事公证和涉港、澳、台及涉外公证,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四、积极做好公证法律援助工作。为低保户、精准脱贫户等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减免公证费用,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助力提升政法满意度。

五、规范办证程序,狠抓公证质量。要牢固树立“质量是生命线”的理念,端正执业指导思想和价值取向,进一步强化公证质量意识,规范办证程序,坚决杜绝假证、错证的发生。

六、积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和《公证程序规则》及公证业务的宣传活动。公证处将通过发放公证法律知识宣传册等形式,加大对公证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公证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