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计划总结 > 计划总结

2019年法宣工作要点

访问量:

一、围绕一个目标即: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

 2.深入学习宣传党内法规。

3 切实加强新颁布新修订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

二、明确两类重点普法对象:主要是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学法用法

  4.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确保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法治培训、任职法律考试和依法决策、依法履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法等制度贯彻落实。

5.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组织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法律进教材、进课堂”活动,利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三、多形式开展法宣工作,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创新

  6.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组织开展系列法治文化建设活动。

7.深化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活动。研究制定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法治创建活动意见。深化法治区创建活动,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8.推动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深度融合。

  9.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深化“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以微信、微博为基础,着手搭建法治赣县平台,打造一个随时随地、线上线下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精神,服务法治赣县建设的新媒体互动平台。继续组织参加江西省“百万网民学法律”网络法律知识系列竞赛活动,扩大竞赛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更好地运用网络、微博、微信、客户端开展普法活动,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10、充分运用传统媒体,播放普法知识录音,内容可为宣传扫黑除恶内容、与各个宣传主题相关的内容。在3月综治宣传月、12.4法治宣传日等法治宣传活动时进行广播播放、

11开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现场会,江口有一定的硬件基础,建议先完善相关台账等资料,届时再组织召开现场会 。

四、组织做好年内规定动作。

12.4全国法治宣传日、全省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全民法律知识考试、表彰“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法治宣传工作。